「嗚...為什麼?!你不告訴我呢?!你知不知道我心

好痛、好痛,痛的我都快喘不過氣。」子瑜望著筱筠的照片哭

喊著。


  在一旁的我忍不住說:「別這樣子!她..只是怕你難

過,所以才...」


  「為什麼她願意告訴你卻不願意告訴我?難道我就不是她

的朋友?!為什麼?!」子瑜擦了擦眼淚,輕輕的放下手中的

照片,眼神變的渙散,無助的坐倒在地上。


  是啊~為什麼她只肯告訴我呢?腦中不禁回憶起咱們三個

死黨玩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彷彿文靜又柔弱的筱筠還活

著...


*   *   *   *


  小六要生國中的那年暑假,大家都計畫著把握最後時光,

要玩的開心一點,因為畢業後,大夥就要各奔東西,以後見面

的機會可能少之又少。我們三個死黨總是玩在一起,當然讀的

國中也是。雖然,一樣會見面,但我們也是跟其他同學一樣,

在告別國小生活的暑假玩的快快樂樂。



  可是,好景不常,在最後幾個禮拜,眼見就快開學了,筱

筠卻神秘失蹤了?!


習慣黏著曉筠的子瑜不禁緊張的四處尋找,打電話去筱筠家沒

有接通,去她家找人卻又說搬家了。


  慌了!子瑜徹底慌了!可是,冰雪聰明的她依然看出了哪

裡的不對勁!為什麼我只是看起來有點難過,卻不像她那樣的

慌?!她想找我問清楚,可是我只是避重就輕回答她:「筱

筠...她搬家了!原因,遲早你會知道的。別問我,我答應

過她了..對不起!!」



  就這樣子,子瑜離開了我,讀了一間與我相距甚遠的國

中。因為,那時她搬了家,那一年的暑假,什麼都變了樣。立

誓當永遠的朋友,似乎隨著時間的流失,漸漸的淡忘...



  過了幾年,我依然收到遠方的信,只不過,這次來的不是

以往那有著淡淡花香的信紙,而是,陳年已久的黃色信封。看

了看信的內容,有點傷感...
回到房間,翻著以往的通訊

錄,找出在熟悉不過的陌生名字─張子瑜。



*   *   *   *


  「你..最近過的好嗎?!」我不禁擔憂的望著有些許憔

悴的子瑜,就算幾年沒見,子瑜依然是那樣的漂亮。



  「呵~真的好久沒見了呢!我搬了家後,從此我們都沒有

在連絡過,真沒想到還能在見面。」子瑜漫不經心的喝了幾口

飲料。



  「恩啊!那也是因為,你依然使用以前的手機號碼沒有

變,不然我在怎麼神也沒有辦法找到你啊!」看著沒變的子

瑜,正猶豫著要如何開口告訴她有關"她的"消息。不過最後

還是子瑜先開口提了出來..



  「那麼...你今天約我出來,應該是要跟我講那個原因

吧?!」子瑜的眼神,似乎瞬間失去了光彩般黯淡了下來。於

是我便簡短的回答道:「筱筠他死了!!」


*   *   *   *



  那一年暑假,當筱筠將我約了出來,並且告訴我將要離開

台灣前往美國時,我不禁愣住了,好端端的為什麼要離開?!

當下詢問很久,筱筠才告訴我,她...得了血癌!!



  我呆立的站了許久,久久無法回神。奇怪!為什麼?!就

是會有奇怪的事情發生?!可是,筱筠他很堅強,跟我講這件

事的時候,她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哭哭啼啼,只是用著無奈又

堅定的眼神望著我,等著我的回答。



  很難過也很難受,終於還是開了口:「那...有救

嗎?!」



  筱筠回答道:「不知道!!我媽只說成功的機會不到五

成,不過,還是有機會的啊!!」到現在,我才發現筱筠對生

死已經看開了,常說"物以類聚",雖然我們三個都屬於"樂

天派"的。但是..假如這事發生在我或是子瑜生上,我們也

會像筱筠依樣勇敢嗎?!



  「那...子瑜他知道嗎?!」我不禁想起另一個朋友來。

   「不~它並不知道!!我今天約你出來,就是要跟你說

這件事,我希望~你不要告訴他!!我怕...到時候它會崩

潰!!我不希望他難過難受,你也知道,他總是喜歡黏著我,

它就像是我那個無緣的妹妹一樣。所以我才不希望他受傷害,

希望你可以保密。」筱筠急著跟我解釋希望我可以答應它。


  於是,和她約定到美國要寫信跟我連絡,千萬不要斷訊,

因為...我們要做永遠的朋友!!


*   *   *   *


  子瑜聽完後有點神智不清,我不禁後悔跟她說這件事,推

了推幾下她才回神。這時她才失控的哭了起來.....我把

筱筠寫給她的信原封不動的還了給她,要不是因為搬家的關

係,說不定.....


  回到了老地方,可是人卻變了這麼多。。。小時後天真的

童語..似乎只有在回憶理才找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