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過第一個會是你

 

也沒想過第一次會這麼快

 

 

 

我還記得

第一次

我們在大學認識

是因為系上的迎新

當時那麼多的學長姊

就那麼剛好

夜教的時後你就這麼被分到和我們同組

無奈就算第一次見面

你和賈修、ㄚ鳥、小金總愛默默的從背後嚇猴子

晚上猴子太愛玩

所以到外頭看夜景

和你們這些學長聊天好開心

你們很親和力   也很好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後來你就這麼問我

要不要去參加活動

就這麼被你半拐半誘惑的跑去參加

 

 

對我來說

童軍是個很棒的團體

猴子好喜歡

雖然猴子是超級新手  什麼都不懂

但還是很樂在其中

因為你,我認識好多人

也才懂童軍的好

然後在某年暑假

童軍、樂團、球隊、迎新通通逼向猴子

害我差點兒就這樣累慘在宿舍裡

 

 

坦克  滷蛋

是學長   是朋友   是夥伴  也是車友

 

 

有時猴子會不自覺陷入低潮

你總會邀著猴子去騎車

某一次半夜我們倆就這樣發神經

從沙鹿騎到豐原

只因為你想告訴我廟東在哪....

重點那天還冷的要命

 

也有一次

為了教大猴子跳舞

我們就在公園練著一次又一次

但無奈播放器很不爭氣  掛了

我們就這樣坐下來一同聊天

 

噢對了

更有一次

我們剛帶完活動

三個人跑去望高寮看夜景

猴子玩上癮

我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又跳了好幾次舞

 

 

我還記得某次

我們倆一同被警察欄下來

只因為你改了紅小燈

我改了藍小燈

但警察很好,就這樣放我們走

 

 

對了還有你也很雞婆的熱心

但我知道那是你的關心

咱們總愛夜半出遊

某天夜半去某個公園聊天

通知警察叫救護車

然後就這麼眼看醉漢

拳打腳踢、眼神兇悍、滿口髒話的被扛走

然後你正經八百的對我說

要喝,行!

旁邊要有朋友,要不在家裡喝,

絕不能一人在外喝。

 

 

 

其實每一次活動結束

猴子都很難過

因為下次不知道要等多久

才能在和你們這些朋友見面

但我沒想到...

卻是永遠都不能跟你見到面了....

 

 

 

忍住不哭,我很努力的對自己說

看著天空

我又想起有關你的一次次

好多的白癡

好多的腦殘

好多的智障

好多的壞心

但卻有更多屬於你的

特別的耐心

特別的用心

特別的關心

特別的熱血

特別的體貼

 

你讓我再次懂得

頭頭是多麼的重要

雖然辛苦、麻煩、很累

但有它的價值在

 

或許你總覺得好累好悶好鬱卒

但還不是白癡式笑法的對待每一人?

噢!忘了對你說

你的笑話好冷

但猴子還是笑到不行

因為我是笑點低。

然後,我還是因你哭了好幾回。

 

我想短期內要忘記你很難

但猴子其實知道

我不可能真的忘記你

因為猴子跟你一樣有環島的夢想

因為猴子跟你一樣有著熱血的衝動

因為猴子愛車跟你一樣

只要騎上它總不免想起在眼前奔馳的黑色GTR

 

 

笨蛋!

那時猴子騎太快,你會擔心的要我小心

怎自己就不會放慢點呢?

害我聽不到坦克式冷笑話

害我聽不到你數的54321

害我聽不到你那可惡的話

害我再也接不到一通:30分鐘樓下集合的電話

更讓我每次騎著GTR總會想你一回

讓我更有想去環島的衝動

但你放心,猴子一定會注意安全

因為我要回來笑著對你說

我完成我們的夢想,

告訴你我去了哪。

 

 

忘了說

你還記得有次

你為了老鼠的成功嶺懇親會

要猴子為你帶路嗎?

坦克:幫我帶路?

猴:哪時?

坦克:今晚

猴:什麼!!!

坦克:給你五分鐘考慮!

猴:恩.....(思考)

坦克:54321....去?不去?

猴:去...(小聲)

 

根本連一分鐘都不到嘛嘛嘛嘛!

 

但是去到成功嶺門外

我們就這樣聊到士兵跑來要我們離開

可能它覺得我們一直對它閃手電筒很煩(哈哈..)

 

 

 

 

好多好多的回憶噢

你還記得為了東工團慶的夜教活動

我們倆前一晚跑去舊東工探路嗎?

我們拉開後小門

悄悄的溜了進去

其實猴子怕黑怕的都想逃走

但你就說:別怕,我走前面,有什麼我會叫你快跑的。

說著你就一頭先走了進去

我跟著進去的剎那間

你立刻用照著手電筒的怪異表情對我嘿嘿嘿了幾下

猴子差點沒嚇的暈過去.....

 

等猴子冷靜下來後

你滿臉歉意的對我說:對不起,嚇到你了。

誰知你臉陡地轉為正經

坦:你...你後面!

害猴子只能嚇的往你身上直撲過去!

看著你的竊笑我只能半腦怒的驚覺又上當了

 

誰知壞心的你竟還跟我說:你有三次機會!

我還傻傻的問你什麼東西

原來是嚇我的三次機會

害我整個怕黑想靠近你,

但又怕你嚇我想遠離你。

 

 

然後明明東工團慶那晚我也是嚇人的工作人員

但為什麼我們先去就位的工作人員一路上要嚇猴子呢呢呢

坦克、咖啡學長、王子......

 

 

 

 

其實會這麼難過的另個原因

是因為猴子看到了那支監視器的畫面

 

有時我總會希望

那報導的名字錯了

說不定只是同姓名罷了

說不定這只是個玩笑

飛出去的人不是你

親愛的黑GTR沒有那麼無助的散在地上

然後新聞沒有把畫面一次次的NG再來一遍

我還是能見到你爽朗的笑臉

就算每次總是帶著沖血的眼看我

 

 

 

親愛的坦克

你的故事雖然結束了

但我們會寫下續集

願你總是那樣開心的笑

每個人都是那麼的重要

不管是誰

不論是誰

 

我想你用你的生命告訴我們珍惜的重要

我們該是珍惜自己

因為有一群好朋友、家人、夥伴

勇敢的活下去

一條命寫了多精彩的故事

我想我知道的

 

或許有著痛苦、無助、和所有的負面追隨著

但轉頭看向一片蔚然天空

去看一片無語的夜空

或許你會要飄蕩的風傳個訊息對我說聲加油

或許多變的雲會替你傳遞54321

也或許親愛的GTR會和我一起踏向夜去尋有關你的一切

到時你或許會騎著黑GTR追隨著(但別嚇我..)

 

 

 

 

謝謝你   林敬軒    

 (坦克   小哥   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