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祭完~

大家 開始拆靈堂惹...


二阿姨 趕緊 把我拉出門


今天~

屬羊的 沖到= =

幸好 只是偏沖

只要幾ㄍ 禁忌不要碰

可以 參加

ㄅ像~

有一位 真心對外婆ㄉ

"姨婆"?!

不能參加 喪禮

真ㄉ 眼框 泛紅

哭訴似的 跟老媽說

老媽 被他 說ㄉ

眼淚 又要 飆出來




話說 我愣的 站在雜貨店牌

呆呆 ㄉ 站著

我 也想進去~

嗚~

什麼都看ㄅ到~

ㄅ過 看到 又能如何?!

事情是一樣ㄉ ㄅ是ㄇ?!

只是 早就蓋棺惹~

我也不可能 看的到惹

只能 看著 照片發愣


照片裡ㄉ外婆

應該是 生病前的模樣八?!

還沒有 瘦到 令人心疼

也沒有 像躺在病床的骨瘦如柴

更沒有 令人心碎的

哀嚎呻吟聲~


短短的半年

就這麼 病情加劇

這之間 雖然 幾度好轉

但是 每況愈下 是不爭ㄉ事實



看著女道士 嘴裡念念有詞

不禁 想起外婆輕輕換著我的名字

那時 他ㄅ是 還健健康康ㄉ?!

或許 並沒有想向那麼健康

但 至少 會"動"


耳邊 突然 傳出鞭炮聲

驚醒我的思緒

也被 二阿姨 拉到角落邊




原來~


外婆 的棺材

要被抬出來惹~


我 還是 忍不住


喵到 幾眼惹ˊˋ


那就是 裝著外婆的"棺材"

一路上 被 抬著出去


我不知道 要去哪

只能 盲目的跟在後頭

腳步 跟著大鼓聲

機械式的 往前步去

在前面帶頭的

是 扛著棺材的一群人

跟再後的 就是 四個大人

老媽 舅舅 大阿姨 小阿姨

還有 舅媽 長孫等


因為 我犯沖= =

只能 遠遠的站在後面跟著

ㄅ能看 也ㄅ能靠近

ㄅ過最後 還是 越走越快= =

抬頭 都看ㄉ到 "外婆"


很不巧ㄉ~

要上車ㄉ那一刻

有ㄍ婦人 從家裡衝出來

對著我們 開頭 破口大罵

我佩服他ㄉ勇氣

但也對他們 萬分抱歉

誰叫我們 棺材要上車ㄉ時候

靈車 停在他們家門口=口=

怪ㄅ得

它會氣的 衝出門 對我們破口大罵




靈車 開ㄉ很慢 很慢

我們跟在後頭

舅舅 抱著 神主牌坐在靈車上

老媽 大阿姨 小阿姨

三ㄍ人 則手扶著靈車 往前推

看到 就超心痛ㄉˊˋ

感覺 就像..

親手 要推進墳裡的FU><


我們繞著村裡

緩慢的前進~

嗩吶 還在吹

大鼓還在敲

一行人 穿著白衣 披著白頭巾

大阿姨 舅舅披著 麻衣

送葬隊伍 就這麼

緩慢前進著

前進的動作

慢到 令人覺得 不捨送他一程





大家 都是步行

烈日照在我們身上

雖然 熱的難受

但是 我們幾ㄍ 

已經 曬的麻木

只是  跟著靈車

跟著 喪家

跟著 外婆

陪他一程 送他一程

路上 逼自己放空

可是 老是 回想外婆ㄉ好

COW~

自找ㄉ

眼淚 一直 落的不停

但 沒有出聲

本猴子 可不想 被人看到

這是 白頭巾 發揮作用

幫我檔著= =





到了 墓地

我們 一群"犯沖"ㄉ人

又被 趕離開= =


因為 禁忌 是八?!

我呆呆的 看著遠方 其他人

有的 忙碌的 要抬動棺材

有ㄉ 忙碌的 帶著 鏟子


只是 靜靜的看著

上次 也是八?!

也是 靜靜著看

不發一語~

ㄅ同ㄉ是 上次的我還可以 

目送 下土 掩埋

這次 完全不同~

ㄅ過~

ㄅ管是 白爺爺 還是外婆

都 ㄅ在惹....






忽地~

二阿姨 又推惹我一下~

看著 眼前的新墳

大家 又陷入低潮 ?!

長孫 宸宸 先去換衣服

它換 中山裝?!

帶著 黑色 復古帽

呵~

好可愛啊>///<


我們祭拜完後~

長孫 抱著外婆的神主牌

搭著轎車 從剛剛的路線 返家

有ㄉ人 則坐著 貨車

本猴子 因為 算喪家

所以 跟著老媽

舅舅 拿著 某樣東西

我們就這麼

步行 回外婆家



雖然 午餐豐盛

但是 天氣熱

吃ㄅ太下去ˊˋ




老媽他們四ㄍ人

則 坐在地上吃

呵XD

習俗嘛=ˇ=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